油条小姐

【巍巍一笑·9:00】(巍面)从此天涯无期


真是抱歉,我这个九点的晚了。


小刀子预警,希望大家喜欢。

 

沈巍盯着饭桌上的那盘糖醋排骨几乎瞠目欲裂,两只手紧紧地攥着桌布,胸腔里的气仿佛都跑光了,逼得他不得不大口的去吸气,他简直就要疯了。

 

他实在是受够了脑子里那个作祟的魔鬼,逼得他几乎发狂。他突然爆发一般的站起来,撞翻了身后的椅子,然后又扯住手里的桌布狠狠的从一端把它掀翻,桌布上的碗筷盘子登时都砸到了地上,叮叮咣咣的摔成一团烂瓷片,被油污弄得脏成一团的桌布依然被沈巍攥在手里,湿哒哒的垂在地下,看着好不狼狈,而沈巍站在只剩下他呼吸声的房间里,终于觉得安静一点了。

 

“我觉得我忘记了一个人。”沈巍双手交叠在腹部,躺在一个椅子上,他闭着眼睛,耳边是钟表的滴答声和笔擦在纸上的声音。

 

“资料上记载着您并没有受过脑部的撞击,并且记忆体完整,您为什么认为会存在这么一个人,是被您忘记,而不是您杜撰出来的?”

 

“因为一道菜。”

 

对方的怀疑丝毫没有惹怒沈巍,他依然闭着眼睛,然后语气平缓的叙述它。

 

“我不喜欢糖醋排骨,但是我总是会做这道餐。”

 

“只是凭借这道菜?”

 

“还有我的心情。”

 

沈巍忍不住拿着指甲去抠自己的手心,然后才有点迟疑的说。

 

“我每次看到这道菜,都很难过。”

 

“难过分很多种,委屈,伤心,失望等等,您能具体描述一下当时的心情吗?”

 

沈巍的眼球忍不住的在眼皮底下滚了几下,手心也被抠的发疼,可是他答不出来,他不知道他是哪种难过,他不知道为什么要因为一道菜难过,这个菜是别人教给他的?还是他学会做给别人的?他一概不知,只是这些问题都逼得他头疼欲裂,简直要逼疯了他。

 

沈巍忍不住呼了一口长气,然后睁开了眼,盯着头顶上的吊顶,停顿了几秒。

 

“对不起,我答不上来。”

 

这个医生一点也帮不了他,他不想再在这里浪费时间了。沈巍翻身坐起,想要终止这次谈话,他的意图表现的如此明显,心理医生只能跟着站起来,无奈的耸了一下肩。

 

“我很抱歉,但是我要走了。”

 

医生显然是对这样的事情习以为常,他把沈巍拿过他挂在衣架上的大衣递给他,看着沈巍利索的穿好,然后点头离开,终于在沈巍的手已经碰上了门把手的同时还是忍不住从后面叫住了他。

 

“沈先生,我知道你们东方人有句话叫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或者你可以去你来的地方找一找。”

 

“谢谢。”

 

沈巍看着地上乱七八糟的一片,实在是心力交瘁,他现在只想躺在床上闭上眼睡过去,睡着了,那些个记不起的东西就不能再折磨他。

 

这是他去龙城前的老房子,自从沈巍离开,这里已经一年多没有人居住了,沈巍花了一天才把它收拾的可以住人,可惜累了一天,到了晚饭也因为一盘糖醋排骨搞得他没了胃口。

 

沈巍从阳台收回晒了一天的被子铺回床上,然后去衣柜拿他的睡衣,临走前,他把他所有的衣服都用抽气泵收进了真空袋里面,可是当他拉开柜门,他整个头皮都像是炸开了一样发麻,他的胸腔不受控制的起伏着,抓着柜门的手也死死的扣着把手,衣柜里摆满了一排的白衣服,而他从来不穿白衣服。

 

这下沈巍仅有的困意都被打了个烟消云散,他把衣柜里面的白衣服都取出来,也顾不上衣服上是否有灰,就把这些衣服都平铺在床上,然而没有衣物遮挡的衣柜居然别有洞天,里面放着一个小盒子。

 

沈巍上午把书房趁着收拾的机会翻了个遍,也没有翻出点有用的东西,现在他忍不住在想,如果有用的东西都不是他的,以他藏东西的思路去找,自然无所获,不是他,那这个小盒子是谁放在这里的。

 

盒子没有锁,藏在衣柜里面被衣服遮挡着,自然也没有浮灰,看着干干净净的,沈巍抬手掀开了他,里面有几支笔、一个硬壳笔记本和一本菜谱。

 

这本菜谱刺激了沈巍,他一把扯出这本菜谱,把他卷到一边,窝成弓形,然后一只手从页边搓过,翻动的过程中,他发现有一页被折起来了,沈巍停住了翻书的手,然后扯开它,图文并茂的菜谱上,不是糖醋排骨,是水煮鱼,他喜欢的一道菜,他喜欢辣。

 

菜谱上除了那道菜再没有更多的证据,沈巍把手移到那个硬壳笔记本上,轻轻掀开了它,扉页上什么也没有,没有主人的信息,沈巍又往后翻了一页,是个日记本。

 

“2016年7月14日 他说我可以叫他哥哥。”

 

“2016年7月15日 哥哥说我要学着适应这里。”

 

哥哥是谁?这个人口中的哥哥是不是自己?可惜这个日记的主人话少的可怜,基本上每次的日记都是只有一句话,沈巍忍不住多翻了几页,终于找到了一条有用的信息。

 

“2016年9月13日 若想减少排斥反应,则要增加和宿主相处的时间。”

 

谁是宿主?什么排斥反应?再往后翻,沈巍却觉得越看越心惊,他觉得他摸索到了什么,却不敢确定,终于有一句彻底刺中了沈巍的眼球,让他觉得前面的猜测有了实质的证据。

 

“2016年12月25日 我想要吻他,他拒绝了,他说我们都是怪物。”

 

沈巍猛地合上了日记本,啪的一声打破了这个屋子的寂静,他的猜测没错,日记的主人喜欢上了他的哥哥。

 

这个日记的主人所有的日记都只有一个主人公,就是他口中的哥哥,可是他口中的哥哥是不是自己?如果不是自己,那这个屋子里的另一个人到底是谁?如果是他,那为什么一点关于这个离经叛道的弟弟的印象都没有。

 

沈巍把衣服都收回了衣柜里,然后关了灯,躺进被子里,那本日记被他放在床头柜里面,可是他不想去看,那本日记和那道菜一样,本能的让他痛苦。

 

实验体的各项测试都已经符合标准,接下来就是进入更深一层的数据模拟,这个实验从开始就是沈巍一手负责,如今这最后一步的关键环节,自然也是非沈巍莫属。

 

主人,沈教授,沈巍没有一个是让沈巍满意的称呼,他既然要把夜尊长久的带在身边,他们总得有一个搬得出的身份。

 

“你可以叫我哥哥,从今天起,我就是你哥哥沈巍。”

 

虽然这很残忍,但是夜尊的创造就是为了被他享用的。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看起来和常人无异,但是他们的皮囊下只是一堆机器和程序,他们有个更符合的称呼,机器人,但是他们不满足于让人类操控,他们更想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机器人没有人类可笑的感情,他们想要变得强大,所以他们可以同类残杀,他们可以消费其他机器人,制作机器人来养着他们需要的东西,等到时机成熟,替换到自己身上,然后淘汰掉这个劣等的残次品。

 

“2017年2月14日 他说我们配不上玫瑰花,只有金属和机油。”

 

夜尊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存在的意义,他是为了被沈巍消费的,如果他成功了,以后就会有大批次的‘夜尊’被生产出来,供其它人消费,甚至他们连一个谎言都不屑于对夜尊说,因为在他们眼里夜尊只是一群无可奈何的废物。

 

夜尊觉得自己不像是一个机器人,因为他不甘心,他以为强大的程序会让他心甘情愿,但是他不甘心,那么他只能从沈巍入手,得到沈巍,为己所用,或者毁掉他,玉石俱焚。他可以伪装成任何沈巍想要多的模样,或是柔软可怜,或是软弱可欺。

 

 “2017年4月16日 玫瑰花很香,早安。”

 

“2017年6月6日 没有人可以天长地久,但是我们可以,沈巍,我的爱。”

 

但是他从来没有想过真的有一天去爱上沈巍,他想嘲讽自己,这真是愚蠢,却只是傻兮兮的瞅着沈巍忙碌的背影傻笑。

 

“2017年9月13日 你为什么不开心。”

 

“2017年9月14日 你从来没有对我发脾气。”

 

“2017年9月15日 我不要离你远点,别推开我,哥哥。”

 

沈巍做到了一个哥哥和情人能做到的一切,夜尊几乎忘了他想要毁掉沈巍的‘雄图壮志’,可惜沈巍读取到了他程序的历史数据。沈巍对他出了手,然后夜尊和他想要去解释的爱都被关进了一个黑漆漆的房间里。

  

“2017年9月19日 我叫你了,可是你没有回头。”

 

夜尊拼命的拍打着玻璃,他以为沈巍可以停下听他解释,沈巍没有。

 

“2017年9月28日 清洗我的芯片和销毁我有什么区别?”

 

沈巍终于在实验室的玻璃前停下了,然后他听到沈巍告诉他,组织明天会为你清洗芯片。

 

大概所有的机器都有还原这个功能,人类那愚蠢的手机有,夜尊也有。他向沈巍解释,他还有用,他可以给沈巍提供供给,只求沈巍别销毁他的记忆,他告诉沈巍,还原了那些爱就都烟消云散了,然后沈巍告诉他。

 

”我不介意。因为你本来就只是一个机器。“

 

“2017年9月30日 你是不是希望我从来没有出现过?好的。”

 

所有的故事都逃不过误会与狗血,沈巍想着把这个无法无天的夜尊关上几天,他才能去去那个跋扈嚣张的性子,我爱他,他也爱我,但是不听话总是要教训一下的。

 

沈巍想着吓吓夜尊,再把那个人老老实实的锁在身边。紧接着他的芯片被组织攻击了,那是最高权限,他想要反抗,但是改变不了,所以他只能在睁眼后放任着自己对夜尊残忍。


他的夜尊是一个多么决绝的性子。那些话都还没有说清楚,夜尊就自己亲手毁掉了自己。

 

凌晨5点35分,沈巍醒了,他想起来,那本日记他其实已经看过无数遍了。他面无表情的拿起床头柜的眼镜带上,然后等待着系统警告。

 

1,2,3

 

“警告,警告,0416记忆出现异常,实施清洗芯片处理。”

 

沈巍整个身体像是麻痹了一样的处于一种瘫痪状态,他感受着关于夜尊的记忆的流失,然后忍不住想,是不是马上又要见到那个可笑的心理医生了?



没有人可以永远在一起,但是我们可以。虽然我记得慢,但是我会记下去,一直记下去。


加油艾特下一棒太太 @是拢龙的曼曼君啊 

评论(13)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