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条小姐

【巍面】与虎谋皮(上)

传言,虎王有一张可以幻化出任何面孔的虎皮。

 

沈巍从兽界带回了一张皮,一张可以幻化出各种人形的虎皮。

 

他把虎皮小心翼翼的摆放在床上,手上的黑能量从虎皮上拂过,那虎皮就变了,从一滩死物幻化成了一副动人心魄的好皮囊。

 

沈巍从身上掏出一个小瓶,不到一个拇指的大小,里面盛着一点点蓝色的液体,随着沈巍的动作,在瓶子里摇晃。

 

虎王把瓶子捏在手里许久,犹豫再三,还是把瓶子交到了沈巍手里。

 

“三滴,这虎皮便活了。”

 

三滴长生水,一滴生三魂,一滴化七魄,最后一滴通人心。

 

“多谢。”

 

沈巍怀里还抱着那张斑斓的虎皮,右手攥紧了那个瓶子,大恩难谢,但是他现在实在心绪难耐,只想赶快回到家里。

 

“这是大人应得的。”

 

与虎谋皮,焉有其利。

 

沈巍幻出能量,便要瞬移而走,可是虎王终是不忍,又叫住他。

 

“大人,这虎皮最善诛心,还望保重。”

 

“多谢。”

 

这是今天沈巍说的第二句多谢,虎王不想要,也只能苦笑着收下,世人都知与虎谋皮无疑取死,可惜沈巍想要,他也阻止不了。

 

沈巍把长生水滴在那人眉间上,那水像是有意识一样,直接钻进了那人身体里,一点也没有流出去。

 

沈巍捏了捏自己的手指,到底还是没有忍住,一点点的凑过去,把手轻轻放在那人眉间上,凉凉的,其实这里应该有一个疤。

 

“只要你醒来,我便......”

 

“你便怎样?”

 

沈巍一惊,那人的眼睛已经睁开了,而沈巍的手还按在他眉心。

 

“咳,你......”

 

沈巍收回手,扯了扯自己的上衣下摆,略微显得有点无措,他只想着让那人醒来,却没有想到醒来之后说什么。

 

“你的心跳很快。”

 

“你知道我在想什么?”

 

“听心,那是谛听干的事情,我看不出你在想什么,我只知道你心跳很快。”

 

那人依然躺在床上,眼睛亮亮的盯着他,看的沈巍不知所措。他不知道如何与这人解释,解释他为什么出现在这里,解释他们的关系。其实不用解释,虎皮有灵,一眼通人心。

 

“衣服在这里,我去把药端来。”

 

虎王交代,他若醒来便喝上这服药,可让他少受一些痛苦,一张虎皮,原来也是要细心保养的。

 

沈巍再次端着药进来,那人已经从床上起来了。

 

“我以为你会把我化成昆仑君,没想到竟是他,怎么昆仑君不要了吗?”

 

虎王说得对,这虎皮果然是张嘴便要诛心的,那人站在镜子前,一身白色的西装,衬得腿又细又长。

 

“原谅我的自作主张。”

 

那人正在系上半身的西装扣子,嘴里说着抱歉,脸上没有丝毫歉意,他没有穿沈巍给他准备的衣服,而是自作主张的拿了衣柜里面的那套白色西装。

 

沈巍一直都没有说话,端药的手却在抖,嘴唇抖了几下,才发出个音“弟弟......”

 

镜子前的那人笑了,嘴角一勾,像,实在是太像了,他终是系好了他的扣子,不再对着镜子,转身面向沈巍,偏头一笑。

 

“还没介绍,在下夜尊。”

 

“你.......你记得?”

 

沈巍还端着药,却不记得让人喝了,只是端着碗,站在那人面前,眼睛里闪着光,看起来极亮。

 

“我只是知道,不是记得。”

 

夜尊看着沈巍,纠正他的话,然后他看到沈巍眼里的光灭了。虎皮通人心,他能给沈巍想要的。

 

“哦,先把药喝了吧。”

 

沈巍恢复了那副冷静自持的样子,又小心的把碗举到夜尊面前,可惜夜尊没有接,而是直接低头去喝碗里的药。

 

沈巍一惊,却没有把药抖出去,而是稍微把碗倾斜了一点,方便夜尊喝药。

 

“我以为哥哥喜欢与我......亲近。”这个姿势喝药对于夜尊来说,实在是难受了些,可惜沈巍比夜尊更僵硬,浑身上下都绷着,等着夜尊喝完了药,也只能嗫嚅一句,“我去把碗放出去。”

 

沈巍把碗放在洗碗池里,却没有拧开水龙头,他把手撑在池子两边,脑子里不断的回放着刚才夜尊的那两句话“我以为哥哥喜欢与我亲近。”

 

哥哥

 

喜欢

 

亲近

 

难道不是吗?他费尽心思的把夜尊找回来不就是为了,为了重新当一个合格的哥哥,弥补夜尊吗?

 可惜心里仿佛又有个声音冒出来问题,真的是这样吗?

沈巍在心里劝诫自己,他只是一张虎皮,不要乱了心智,但是另一边却有一个声音在对他说,可是虎王也说过,他,通人心。

 

“斩魂使大人心乱了?”

 

夜尊的声音突然传来,沈巍扭身去看,夜尊正靠在墙边懒散的站着。沈巍手指忍不住的攥成拳,指甲扣着掌心,他这样,真的,真的很像......

 

“或者说大人不喜欢我这样洞悉一切的样子?希望我是个乖巧的?或是像昆仑君那样深明大义的?我都可以做到的。”

 

这张嘴果然诛心,可惜沈巍不忍心毒哑了他,他笑了笑,那种夜尊讨厌的惺惺作态的假笑。

 

“你是我弟弟,你怎么我都是喜欢的。”

 

沈巍走到了夜尊面前,抚了抚夜尊西装的领子,细心的替他弄平展了。

 

 

“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那真是有劳哥哥了。”

 

现在的夜尊只是一个没有异能的普通人,以后一日三餐都是要按照正常人的生活来的,夜尊觉得烦躁又麻烦,偏偏沈巍不知道是抽了哪门子疯,看着倒是一副兜都兜不住的开心像。

 

“你有什么喜欢的菜吗?”

 

夜尊瘫在沙发上百无聊赖的张嘴等饭,沈巍系着个围裙从厨房颠颠的出来蹲在他旁边,让夜尊觉得看着傻透了。

 

夜尊张嘴想说随便,但是眼睛转了几下,还是报了几个菜名。

 

“糖拌西红柿、糖醋排骨、糖醋里脊。”

 

“怎么都是糖?”

 

沈巍隔着眼镜弯起了一双好看的眼睛,觉得爱吃糖的夜尊像个小孩子一样,笑了。

 

“我没有吃过哥哥的饭,我也不知道喜欢什么,但是小云澜喜欢甜的,哥哥这几个菜一定做得不差。”

 

杀人诛心,夜尊笑眯眯的看着沈巍的眼睛不弯了,嘴巴也抿住了,明明哄着斩魂使才能过的好,但是他偏要时不时的刺沈巍一下,夜尊觉得他疯了,这种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蠢招,有一天会被他用出来。

 

可是他就是恨,沈巍的记忆里,那些他求不得的东西,别人可以轻而易举的得到,怨气逼的他想要发狂。

 

他以为沈巍要发怒,可惜大人果然是大人,沈巍很快就把自己的表情收拾好了,又是那副君子端方的笑。

 

“那我每天都做不同的,你喜欢哪个告诉我,好吗?”

 

沈巍没有忍住还是揉了一下夜尊被沙发压得翘了一撮毛的脑袋,兀自去厨房准备饭了。

 

他没有发火?把菜都做一遍?夜尊想吐槽沈巍摸他脑袋,可是拍了拍沈巍摸过的地方,话到嘴边,又变成了一个勾着嘴角的笑,夜尊先是忍不住笑了一下,然后确定沈巍是背对着他,才又勾了一个幅度更大的笑,蠢透了。

 

等上了饭桌,才发现饭桌上一个带糖的菜也见不到,醋溜土豆丝、醋溜鱼、酸辣白菜、醋溜里脊好不容易上个汤,舀了一碗,抿一口,嗯,也是酸的,啪,夜尊把筷子一放。

 

“我觉得你在讽刺我。”

 

沈巍笑了,那种幅度很大,笑意到了眼底的笑,夜尊在沈巍脸上从来没有见过的笑,让他莫名的舒畅的笑。

 

“不好吃吗?”

 

“好吃是好吃,但是......”

 

“好吃就多吃一点。”

 

得,一大筷子醋溜里脊肉进了夜尊的碗里,夜尊看着沈巍那个笑盈盈的脸,只能扒拉了一口进自己嘴里,酸死了。

 

沈巍和夜尊一个拼命夹,一个拼命吃,结果就是夜尊抱着大了几个月的肚子又瘫回了沙发上,沈巍倒是很满意一大桌子菜都被消灭了个干净,明天不用吃剩饭。

 

洗好了碗,摆好了厨具,沈巍就要往书房里钻。

 

“你干嘛?”

 

“学生的作业我还没有批改,我今晚需要看一下。”

 

“我也去。”

 

夜尊扶着大了几个月的肚子从沙发上站起来,跟着沈巍进了书房,然后又瘫在了书房的椅子上。

 

沈巍铺着学生的作业批改,夜尊也找了本书窝在椅子里,沈巍不自觉的往夜尊那里飘了好几眼,他看着夜尊在椅子上扭来扭去,想着板凳太硬了,明天书房需要买一个沙发。

沈巍作息实在是规律,时间一到,便要去睡了,夜尊显然是极有眼力的,沈巍刚把书合起来,他便从椅子上起来了。

 

“睡觉?”

 

“恩。”

 

沈巍觉得夜尊这样问怪怪的,可是也只能接着他的话应声。

 

沈巍走出书房要回客房洗漱睡觉,今天下午他早已经把客房收拾出来了,夜尊却没有回主卧,而是跟在沈巍身后。

 

“你跟着我做什么?”

 

“不是你说睡觉吗?”

 

沈巍的脸刷一下的红了,手足无措了半天,也只能推一推眼镜“洗漱用品都在浴室,你收拾干净了,回你的房间睡觉。”

 

看到沈巍这样,夜尊先乐了,两根手指夹住沈巍衣服下摆的一角“我以为哥哥喜欢与我亲近呢。”又是这句。

 

“这......这种亲近不用了。”

 

好一个坐怀不乱的斩魂使。

 

“大人真是......”夜尊把头微微前倾凑到沈巍耳边,沈巍整个人像被定住了一样,僵在那里,一动不敢动,由着夜尊靠近他“君子端方。”

 

“你.....你是我弟弟,你在乱说些什么。”



评论(20)

热度(411)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