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条小姐

【718傅红雪生贺24h·09:00·雪璧】朔寒闻苦角

纵火犯✘小捕快

傅红雪✘连城璧

雪鹅生辰快乐

身为捕快,刀一定要即快且稳,才能将恶贼缉拿归案。
  

若为恶贼,则定要轻功够好,才能逃脱于快刀利刃之下。

 

若是身为捕快,却功夫不行,又当如何?

 

那你只能寄希望于你有一身俊俏的轻功,起码......你还能追着凶手一起跑。

 

“客官,您里边请,酒菜一会儿就到。”小二引着傅红雪进了屋,把手里端着的茶托放在桌子上,又拿起脖子上的毛巾,便对着桌面与凳子粗略的擦抹起来。

 

见傅红雪只是冷着脸站在一边,无甚要求,也只当这客官也是个不喜说话的,擦抹完桌椅。便麻利的带上门退了出去。

 

这屋子气味着实不好,傅红雪吸了吸鼻子,便走到窗户前,两只手一左一右的推开那闭合的窗户,细心的用支架把窗户支好。

 

这边傅红雪刚在椅子上坐好,顺势把手里的刀放在了桌面上。一个白色的影子便飞了进来,接着便是那噌的一下拔剑的声音。

 

傅红雪低头的瞬间,刀锋便擦着他的发顶削过,剑刚掠过头顶,傅红雪便用右手去抓那握剑人的胳膊,右脚踹出去踢那人下盘。

 

那人脚下转了两圈,剑尖又朝着傅红雪的面门刺来。傅红雪偏头向右躲过剑尖,又顺势抓起自己的刀,趁着那人身体前倾的趋势,拍在了他的胳膊肘上,那人整条胳膊又疼又麻,剑也脱手冲出,刺在床棱上,剑尾还兀自摇摆着。

 

来人也不硬攻,剑脱了手,便停下的争斗,顺势坐在傅红雪右边的椅子上。

 

“我们不是约法三章,没有证据不再动手吗?”傅红雪把刀又放回原处,拎起桌子上的茶壶,把一个倒扣的茶杯放正,缓缓地把水续到茶杯里。

 

“喝水”手摸在茶杯上,发现温度刚好,便把茶杯摆在那人面前。

 

“你这样讨好我是没有用的”连城璧跑了一天,这会儿正渴的不行,倒是一点没有和傅红雪客气的把茶杯喝了个底朝天。

 

“我这次可是有了新证据”连城璧死死的盯着傅红雪的一举一动,希望能从他的面部表情看出一丝破绽。

 

“哦?是什么?”可惜,傅红雪还是冷着一张脸,没有一丝表情波动。只是手上又拎起茶壶,往连城璧的茶杯里倒水。

 

“那马芳玲是你有婚约的未婚妻”

 

“......”

 

一说话的功夫,那茶杯里的水就溢出来了。

 

这下傅红雪心里的鬼可就彻底暴露出来了。

 

“傅红雪,你是不是......害怕了”连城璧把手支在桌面上,倾身朝着傅红雪靠近了一点,两个人的距离那样近,他都可以看到傅红雪的小痣了。

 

“客官您的饭菜准备好了”店小二的声音在外面适时的响起来,傅红雪不动声色的缓了一口气。

 

“进来吧”连城璧倒是心情颇好的替傅红雪应了这一声。

 

 小二双手还端着托盘,微微侧身拿身体顶开房门,却发现屋里变成了两个人。

 

“这?”

 

“他和我一间房,房钱算我的”

 

连城璧不动声色的看了傅红雪一眼,见他又恢复了那个表情,想来这傅红雪是想好对策了。 

 

“好嘞,那小的就先退下了,客官有需要招呼一声就行”

 

店小二贴心的关好门,屋子里倒是又归于安静了,只是现在着实不是一个谈话的好场合,那饭菜果然香的狠,直往人鼻子里钻。

 

端上来的米饭是装在一个小桶里的,又单独摆了两只空碗,这菜量又当真是实惠的惊人,傅红雪和连城璧即使两个大男人吃也是绰绰有余。

 

连城璧只当是店家给的实惠,却不知道是那傅红雪在上来前就已经交代过了。

 

“先吃饭,你的账,晚点再算”

 

万马堂在三个月前突然被烧了一个干净,全庄上下,除了马小姐马芳玲以外,无一生还。江湖事江湖了,可是这马小姐却报了官。官府要求立刻彻查此案。有好事者来报,傅红雪曾在白天到过万马堂,还曾在庄内大打出手,打伤众多奴仆。官府下令立刻缉拿傅红雪回来审讯。

 

奈何傅红雪一身功夫鲜有敌手,直至今日,也没把那傅红雪抓回来问话。更别提要傅红雪认罪画押了。

 

连城璧仗着轻功卓然,也只能做到一直追着傅红雪而已,若要打败他,却是不能。

 

可是无论连城璧怎么说,傅红雪都是一口咬死,没有做过。死缠烂打了半个月,傅红雪终是被连城璧追得烦了,便答应与连城璧约法三章,共同调查真相。

 

“我听闻那马家小姐也是个有胆识的,你无故退婚岂不是伤了马小姐的清白”

 

酒足饭饱就要讨论正事了,连城璧吃饱了饭稍微有些行为不妥当的靠在椅子上,手指有一搭没一搭的敲在扶手上,反观傅红雪还是一副腰背笔直的样子。

 

“我退婚是有理由的”

 

“你退了婚,已经是对不起万马堂了,你又为何要去寻人家麻烦?”

 

“......”

 

“不说话,难道这当中有什么隐情?”

 

“没有”

 

“你寻了麻烦,为何不寻彻底一点,又为何放了他们”

 

“......”

 

“那日究竟发生了什么?”

 

“......”

 

“傅红雪你说话”

 

“没有什么好说的,没有做的事,我不会认的”

 

谈到这里,又成了死结,每次都是这样,若是连城璧自己挖出了点什么,还能把以前的东西串一串,但是要主动从傅红雪嘴里撬出什么,那是一点也不可能的。

 

夜里空气凉润,舒服的很,连城璧硬是拖着傅红雪出去走了一圈,权当消食。

 

上楼的时候,傅红雪又和小二要成一床被子枕头。

 

“啪”把被子仍在床上,连城璧就开始动手铺床了。“老规矩?”

 

“嗯”

 

连城璧一个小捕快,全身上下搜不出几个铜板,自从和傅红雪熟识以来,便赖着和傅红雪挤一个屋子,还美其名曰监督傅红雪,防止他夜里逃跑。一开始连城璧是打地铺的,但是夜里地上寒,连城璧又可能身体不好,一觉睡下来,又发烧又呕吐的,吓坏了傅红雪。

 

衣不解带的照顾了两天,傅红雪算是想明白了,赶又赶不走,苦又受不得,也就随他去了。只是惯例是傅红雪睡外面,连城璧睡里面。

 

傅红朝着外面,背对着连城璧,看着是躺下了,可是连城璧在他身后翻来覆去跟烙饼一样,他是怎么也睡不下去的。

 

傅红雪还在想着把连城璧劈昏过去,好好睡觉的可能性。突然一只带着温度的手,从背后覆在傅红雪放在身前的左手上面。霎时傅红雪整个身体都绷得紧紧的,许是受惊了,第一反应居然不是把手从连城璧手里抽出来。

 

“傅兄,你退婚该不是有男人的隐疾吧”

 

连城璧右手手肘撑在枕头上,支起了半个身体,左手放在傅红雪身前,看着倒像是把傅红雪拥在了怀里,他恶作剧的低头在傅红雪耳边说着那样的话,发尾轻轻的扫在傅红雪脖子上。

 

傅红雪觉得那轻飘飘的发丝简直是扫在他的心上,明明没有喝酒,他却有点神志不清了。

 

连城璧只是感觉眼前晃了一下,他就被傅红雪按着肩膀躺回了床上,身子蓦然后仰失去了重心,连城璧紧急之下居然搂住了傅红雪的脖子,把他也拉了下来。

 

连城璧看着眼前的傅红雪,那人也同样盯着他,黑漆漆的眼睛,依旧是看不出情绪的样子。连城璧刚想说这个姿势不怎么好,傅红雪的头就低下来了,那人的唇和他本人一点也不一样,他本人冷冷的,可是吻却是热的,等不到他反应,傅红雪已经退开了。

 

“这就是我退婚的原因”

 

无视连城璧的目瞪口呆,傅红雪说完后依旧是翻身向外,再不理连城璧了。

 

可能是情绪压抑的太久了,梦里的傅红雪是那样的累,他兜兜转转与各个场景,把那些好的不好的,都经历了个遍。

 

“红雪,你与那万马堂的马小姐是有婚约的,此番前去,千万注意礼数”

 

梦里他又看到了义母让他去求亲的场景,那时他还不知道情为何物,只道以后要和另外一个不相识的女子携手一生了。

 

“傅红雪,我实话告诉你,我早已心有所属,你直接退婚便是”

 

马芳玲是个性格直爽的,当着马空群的面,便直接与他挑明了一切,毫不拖泥带水,直接挨了马空群一巴掌。马芳玲的心里人,正是那武林旺族的袁青枫。傅红雪忍不住在想,心有所属到底是什么样一种感觉,竟可以让马芳玲公然抗衡马空群,要他这样对待花白凤,是断然不可能的。

 

“傅兄若是不介意,便和我回无垢山庄吧”

 

再后来,他遇到了连城璧,那个君子如玉,一腔赤诚的连城璧。

 

马空群最后还是关心女儿,飞书与他,邀他来万马堂商议退婚的事宜。马空群面有难色的请他来当这退婚的一方。他是男子于名声无甚在乎,由他来退婚,纵然万马堂一时面子挂不住,待马芳玲嫁与袁青枫之后这也就没什么了,他傅红雪顶多落个背信弃义的名声而已。

 

“求母亲成全儿子”

 

兜兜转转,又回到了他和义母的场景,他跪在义母面前,鞭子一下一下的抽在他身上,但是他依然笔直的跪在那里,一声声的恳求花白凤,他知道只要他挨过去了,就永远可以光明正大的和成璧在一起了,也就是那时他明白了马芳玲抗衡马空群的勇气来自于哪里了。

 

“你为何不能爱惜自己,你不在乎,我在乎”

 

连城璧知道后,难得和他置气,可是他心里却是甜的,终于有个人无关其他的在乎他,只是因为他傅红雪这个人。

 

可是后来好像一切都变了。

 

鞭炮红烛,宾客临门,万马堂的正门上,端端正正的贴着两个硕大的喜字,那森严的万马堂,今日到是一番张灯结彩的好风景。

 

喜娘引着两位新人登堂,傧相便开始在一旁报吉。江湖儿女不讲究六礼,今日只要拜了堂,这礼就算是成了。

 

成礼?什么礼?不是退婚吗?可是傅红雪什么都做不了,那些烟让他失去了对自己的控制,只能一步步的被别人牵着走。

 

那袁青枫是个滥情的,又爱慕上了唐家堡的唐三小姐,却怎知马芳玲的肚子里已经有了他们的孩子了。马空群和马芳玲合计之下,居然又动了旁的心思。

 

后来是成璧身边的婢女无霜冲了进来,解了他的毒,那姑娘两只眼睛哭的通红,一边骂着马芳玲卑鄙,一边骂着他轻信旁人,最后又哭着说,连城璧被马芳玲暗算,关在了万马堂的地牢,要他快去救人。

 

“求您救救他”

 

傅红雪跪在药庐外面,求着里面的善心人,救救他的成璧。他孑然一身,生命、钱财、武功都是身外之物,他从来不放在心上,即使是自己的命,若是被杀了,也只能怪自己技不如人,他没有什么欲望与奢求,便从来都是不惧的。

 

但是他想连城璧活,若是连城璧死了,他摸着自己的心口,若是连城璧死了又当如何呢?他只是想想就会很难过,他也是不惧的,他可以陪着成璧,他们可以死在一处,但是,他想连城璧活,那个他放在心尖上的人,是他最深的欲望与执念,他希望可以成璧可以好好的。

 

成璧的头发很软,像他这个人一样,他还记得那时连城璧就躺在他腿上,他以手为梳,拨弄着成璧的头发,然后问他

 

“成璧,若你不是无垢山庄的庄主,你想干什么?”

 

“我想当一个捕快,惩强扶弱,除暴安良”

 

那时的连城璧整个人的表情都鲜活了,是那样的肆意飞扬。

 

傅红雪忍不住低头在唇上擦过。

 

“我会陪着你的,我的......小捕快”

 

迷迷糊糊中,傅红雪觉得脖子痒痒的,他整个人一下子警醒过来,右手便要一掌劈出去,只是看清楚了,这掌便堪侃停住了。

 

连城璧把头蹭在他脖子那里,像一只大猫,“红雪,生辰快乐”听了这话,傅红雪也只是微微睁大了眼睛,紧接着笑意那爬上了眼眸,沾上了嘴角。他的小傻子回来了,那掌便慢慢落到了连城璧腰上,反身压上去了。

 

 

 

“傅红雪会扒了我的皮”

 

药庐外的石桌前,叶开把一个药包从怀里掏出,犹豫再三,才推到对面去。即使推过去了,那手指依然压在药包上,额头上生生挤出了一个川字。

 

连城璧也不去催他,唇角带笑的看着叶开那副摇摆不定的样子。

 

“我想安慰叶兄,你是他最好的朋友,他定然不会打你,但是叶兄如此帮我,我还是不忍心骗叶兄,红雪知道后定会狠狠的打你一顿”

 

“但是,叶兄想看好戏不是吗?”

 

这句话一下子戳中了叶开,他简直太想看傅红雪的好戏了,想到傅红雪的反应,他都要拍着床板笑醒了,反正他叶开皮糙肉厚,挨顿打换场戏,其实也还是值的。这么一想,手指便从药包上缓缓的拿开了。

 

叶开看着连城璧仔细的剥开那药包,那磨得细细的药粉便裸露了出来,被连城璧一点没有犹豫的抖进面前的茶杯里,又举起茶壶,往里面慢慢续匀了水。

 

“叶兄,行走江湖,善要有个度,不然那便是一把伤己的刀”

 

叶开想去扯扯连城璧的面皮,看看是不是别人假扮的,不然人畜无害的连城璧,怎么从万马堂回来就从白毛小白兔变成了杂毛小灰兔呢。

 

“可是如此方法,会不会过于猛烈了”

 

“唯有下一记猛药,红雪才会记得教训”

 

连城璧还记得当初刚遇到傅红雪的场景,那时傅红雪刚挨过蛇毒,整个人陷在泥泞中,看起来可悲又可怖。

 

后来连城璧越是接触越是了解他,傅红雪的善是他的光芒,又是他的弱点。对于别人施予的温暖和光,傅红雪总会下意识的去避开,但是他也会念着那些光。

 

傅红雪一个人惯了,从不计较名声、得失,万马堂要他出面退婚,他便念着万马堂和高堂早年的情分背了这个骂名。马空群要他来万马堂商议此事,他也没有拿这些事情去打扰连城璧,只想着自己悄悄的处理了,却没想到,马空群和马芳玲使出如此下作的手段。

 

连城璧便要傅红雪记得,一、要学会爱惜自己,以后没有做过的事情,不准认下。二、他连城璧要的是一个可以比肩战斗的傅红雪,而不是把他护在身后的傅红雪。

 

“这药大概一个时辰后便会生效”

 

叶开看着连城璧要把那茶水饮下,又忍不住出声提醒。这药喝下去连城璧可就不记得傅红雪了。

 

“这块玉璧叶兄收下,七月十七凭着此玉璧,来给我解药就是”

 

“为何是七月十七?”

 

“七月十八是他的生辰,我总归是要还他一个完整的连城璧的”

 

 

 

 

-------------------------------------喜欢白璧璧的可以不要在往下看了--------------------------------

 

马芳玲已经被关在这里太久了,可是自从她被关在这里开始,傅红雪一次都没有来过。

她被关在牢房的最深处,马家上下都死绝了,除了看守,再没有人了。

 

脚步声是个有功夫的,不是傅红雪,傅红雪的脚步声她是认得的,但是她还是不死心,双手扒着围栏,死死的盯着前方,那人影慢慢的就清晰了。

 

“你来做什么,是来看我笑话的吗”

 

若是他来了,那可真是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棒打落水狗从来不是我连城璧的风格,但是马小姐的笑话,我是想看的”

 

看着眼前的人,马芳玲忍不住想要用最恶毒的话去撕咬他、讥讽他。被关了这么久,久到马芳玲终于可以想清楚一些事情,那些以前不那么清楚的东西,也就一丝丝的明朗了。

 

“这一切都是你预谋的对不对,是你故意让我抓到你的,对不对”

 

“马小姐果然也是个聪明的,只是这聪明来的晚了”

 

他承认了,马芳玲一下子捏紧面前的围栏,那柱子上粗糙的小木屑扎进了手里,可是她根本感觉不到疼,只是后知后觉的愤怒。

 

马芳玲从见到傅红雪第一眼便喜欢他,她越是喜欢傅红雪,便越是告诉傅红雪,她不喜欢。她想着傅红雪和以前那些男人都是一样的,自然会臣服与她。

 

她故意找人去欺辱傅红雪,故意去嫁祸傅红雪,逼着傅红雪受了重伤,更是引发了蛇毒,她想着只要她救下了傅红雪,傅红雪从此后更是离不开她,要另眼看她的。只是她没有想到居然半路杀出了连城璧,后来傅红雪的名字总是与连城璧出现在一起了。

 

这件事情一步一步都是预谋好的,却因为连城璧,把逼她和傅红雪彻底决裂。

 

“马小姐手段高明,靠着小小手段都让红雪高看了你一眼,又靠着令尊和红雪高堂的情分拿捏了红雪那么久,单不提为我自己,就算是为红雪出气,我也是要马小姐好看一番的”

 

“你真卑鄙”

 

“我只是把刀放在马小姐面前,至于怎么做,可是马小姐你自己的决定吧”

 

连城璧给了马芳玲一个太完美的路和一把太锋利的刀,迷了马芳玲的眼,让她下了心去杀连城璧,可惜也正中连城璧的圈套。

 

他故意送上门逼马芳玲去杀他,杀了连城璧,傅红雪对她的愧疚怕是要断的干干净净了。

 

“我唯一没有想到的马小姐,你会一颗有比男人还尖锐的心,你用全部的万马堂,就为了拉上红雪,这的确是我比不了的”

 

连城璧唯一没有料到的是,马芳玲为了嫁祸傅红雪,可以赔上整个万马堂。得不到的就要毁掉,这点上马芳玲比他连城璧厉害多了。

 

“彼此彼此,只不过我是用外人,你是用自己”

 

连城璧笑了,歪头摸了摸自己的鬓角,“这句夸奖,我收下了”

 

“我来是想告诉马小姐,官府要您赴死前,在牢房里上演一出滚钉板”

 

“你说什么?”

 

“马小姐,以彼之道还施彼身,您想必是听过的”

 

“你要做什么?你想干什么?”

 

马芳玲觉得此刻的连城璧像吐着信子的毒蛇,死死的盯着闯入地盘的陌生者,只待时机成熟便给上致命一击。

 

“我想做什么,刚才不是说的很清楚吗?”

 

这马芳玲是个记性不好的呢。

 

“连城璧,不,你不能”

 

看着马芳玲那一副惶恐的表情,连城璧心情甚好,他摸着自己袖子上的滚边,笑了。

 

“我可以”

 

他最后又看了那可恨人一眼,便转身走了,马芳玲还在后面嘶吼着,可是已经都跟他没有关系了。

 @J独孤翘楚   给我优秀的太太递棒


评论(8)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