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条小姐

【网剧SCI】【瞳耀】不择手段(一发完)

副标题-今天依然是展博士学生搞事情的一天。

六千字,为了瞳耀更伟大的爱情。

不择手段,顾名思义是指为了达到目的,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

周四的晚上展耀在诚治大学是有两节选修要上的,一般这天人民的好公仆,香港的好警察,白羽瞳先生都是要风雨无阻的来接下班的,并且会在学校旁边的奶茶店给自己点一杯拿铁,在奶茶店坐等到展耀快要下课时,再给展耀博士点一份关东煮,然后去班级门口等他,这时两个人会一起去停车场,最后开车回家。

就是这样一个必然环境,给有心之人创造了作案动机。

4月11号下午,三楼一间小教室的前后门分别被贴上了‘教室已占,心理研究小组例会’的通知,尽管外面贴着占教室宣言,但是里面的人,依然用桌子抵住了前后门,不想被打扰的心态昭然若揭。

教室里面空调的冷气可能开的太足了,丝丝白雾以肉眼可见的形态混在教室里面。一个不大的教室里面坐了11个学生,有男有女,大家占了两排座位,有站有坐围成一个小圈子。

“啪”伴随着一声本子合上的声音,一个中分长发的女生说到“现在方案的设计、流程和走向就是这样,接下来需要你们来配合具体细节了。”紧接着,一个穿着嘻哈,头发扎个小辫子的男生打了一个响指,“我这边完全OK,周四晚上老板要去临市进货,我可以趁兼职的时候提供场地假公济私。”这时一个圆脸的姑娘怯怯的举了手“我...我也可以从实验室把少量药物带出来的,没有问题。”一个带着眼镜,斯斯文文的男生也举手示意“备用手机和5张电话卡都已经搞定。”眼镜男旁边的男生也挥手笑到“变声器和录音测试过了,没有问题。”

这时一个长相明艳的姑娘也举起了手,“从我们艺术的角度来说,我觉得这个事情,要来点美感,比如--道具。”

“道具?”

“举个例子,单纯的迷晕白警官并且拍照给展老师,只是一个简单的通知行为,如果我们给白警官的眼睛上遮上一个东西是不是更刺激?我们知道最完美的搭配就是白与黑,黑色代表刺激,白色代表伤害,如果我们给白警官眼睛上遮上一层布,什么颜色更能刺激到展老师?”提到这个问题,学生们的眼睛里面一下子跳跃出了明亮的光,不知道脑补了什么,一个个神情各异。

当所有人都报备完自己负责的内容,并且所有人再次把流程走了一遍,确保无误后,才算是放下心来。大学是一个圈,当不同专业的学生,选修了同一个选修课的时候,他们很可能就会聚众搞事情。

4月11号晚8点,当白羽瞳踏进奶茶店的那一刻,围绕着他和展耀两个人的局就已经展示运作了。还没有等到店员的询问,白羽瞳已经先开口到“一杯拿铁谢谢。”一个穿着员工制服的男生回以微笑,“好的,请您稍等。”说着就开始挑选配料。白羽瞳百无聊赖的从后面看着员工扎起的小辫子,随着男生的动作晃来晃去,不知道这个辫子跳跃了多少下,他的咖啡终于好了。从店员手里接过端盘,白羽瞳端着自己的拿铁找了一个单人座椅坐下。

这时两个女孩子也端着奶茶和小吃坐在了他的邻座。其中一个小姑娘坐下以后就兴奋不已的从书包里扯出一本书,然后招呼对面的小姑娘看过来。两个人头抵着头,看着同一本书,小声交流着“你看这个书里写说,研究心理学的人,如果伤害了他的人,他会比正常人更疯狂。”“天啊,那你说如果这事儿发生在咱们的展老师,会怎么样啊?”白羽瞳听到这糟糕的对话,挑了两次眉毛,才忍住没有把他嘴里的咖啡喷出去,9012年了怎么还有人喜欢这样的琼瑶爱情,白羽瞳毫无自觉的就把自己代入到了情景里面——展耀的人,那后他又笑了,如果他白羽瞳被人绑架伤害,展耀可能直接会疯狂的给绑匪打钱,然后告诉绑匪说我再给你加钱,你干脆直接撕票吧。

当白羽瞳感觉到身体不对时,几乎立刻就明白过来有情况,但是就在站起来的这一刻,他的眼前也开始模糊,那两个女生有问题,白羽瞳抓住桌角,最后也只能用仅剩的一点点思绪来承认这个可笑的事实,就是在这么一个小小奶茶店,他居然被阴了?也就在此刻,药效终于全部发挥功效,白警官扶着桌子倒下了。

倒地时桌子被带动的摩擦声,简直像一个冲锋的号角,奶茶店的所有人员集体就位,锁好门窗,拉好门帘和窗帘,关好灯牌,暂停营业。后厨人员报数,店员报数,顾客报数,加起来11个人,完美。

4月11号8点35分,打铃,下课,看着同学全部走出了教室,展博士开始收拾讲义,算是结束了今晚的工作,此刻教室没有一个同学,一般这个时候白羽瞳都是要进来胡闹一番的,或是告诉他今天在外面听他讲课是多么的烂梗,或是嘲笑他今天依然是个老干部形态,显然现在这个教室过于的安静,展耀走出教室门口,学生已经走干净,过道的声控灯也随之早已熄灭,除了门掩不住的那么一丝丝教室灯光晃出来,走廊里哪有一点的白。

展耀好看的眉毛,稍微拧了一下又舒展开来,难道白羽瞳有事耽搁了,展耀又走回教室翻看自己的手机,没有短信,没有电话,不像是白羽瞳无故缺席的作风。

就在展耀要按下电话联系白羽瞳时,此刻,他的手机弹出了短信提示,毫无防备的手指一下点击在了彩信的下载按钮上,很快图片就打开了,但是展耀的眼神也在那一刻变了。

那是一个展耀没有见过的白羽瞳,白羽瞳只穿着一个白衬衫,两只手被铐在了床头的铁栏杆上,可能绑匪忌惮白羽瞳的武力,还用他的领带把手和柱子也缠在一起,还打了好几个结。

衬衫最上面的扣子可能在绑匪毫无章法扯领带的时候扯开了,漏出了白羽瞳那么一点的锁骨。

展耀把电话回拨过去,不出所料的被挂断了。

知道白羽瞳和他的关系,知道展耀今晚的下课的时间,忌惮白羽瞳的武力值并且知道他有手铐,说明知道白羽瞳是警察,又对解领带这么不熟悉,没有人能在白羽瞳清醒的情况下制服他,并且白羽瞳一直是警醒的,那么能让白羽瞳放松警惕的,一定是一些看起来毫无伤害的,甚至是带着熟悉的人,排除了所有的错误选项,剩下的答案即使不可能也是唯一的真相,展耀很快把目标锁定在了诚治大学他的学生身上。

展耀还是打电话给了蒋翎,把这个发来短信的电话号码给了她,麻烦她现在马上查清楚机主的身份信息,其他的先不要问。很快,蒋翎来了回复,和展耀所料不错,这种卡是非实名登记卡,35块钱一张用完就可以扔掉,但是这个卡的批发信息显示是售卖给了诚治大学旁边一家杂货店的老板。

查到了到了这一步,事情就很清晰了。展耀紧张的神经也一下子放松起来,包括不自觉一直紧绷着的身体也得以舒展,谢过了蒋翎,展耀挂掉了电话。他又点开了那个彩信,照片里的白羽瞳是他不曾见过的样子,不自觉的滑动了一下喉咙,展耀莫名腾升出一种犯罪的欲望。展博士默念了三遍我是人民教师,依然口嫌体正直的对这个照片点了保存,并且自我安慰,这就是将来嘲笑白羽瞳的把柄,有了他,白羽瞳一辈子都别想在他面前抬起头了。

这时展耀就想到了他所有学生中最会搞事的那个姑娘,也就是他第一次带白羽瞳来诚治大学时冲到他面前夸白羽瞳的女学生,1902班的学委。展耀划开通讯录,找到了1902班的班长,很顺利的要来了那个女生的电话,理由很简单,需要学委来拷贝复习资料。在打电话的时候展耀就在想,这个姑娘今年的成绩是给个优秀夸奖她的胆子大,还是要她挂掉算了。

电话很快的通了,却只是漫长的嘟声,十五声之后,电话自动挂断了,展耀的手也在漫长的嘟声中不自觉的扣紧了自己的手机。

一个女生不可能困住白羽瞳甚至说是明目张胆的带走白羽瞳,这点在刚才展耀就已经想通了,所以说,这件事不止一个人参与。展耀想到这里不自觉的攥紧了自己的拳头,现在这个女生联系不上,意味着,他们这个团队出现了变数。

那个女生虽然爱闹,但是一眼就可以看透,凭借那个女生的性格,此时一定是积极的攥着手机等着给他下马威的。

展耀又给蒋翎发去了一条消息,而就在此时,又是一封短信的提示音,展耀迅速的点了下载按钮,却在看到图片时,感觉自己所有的血液都沸腾到了头顶。

图片里的白羽瞳依然没有醒来,只是眼睛上多了一层黑布,衬衫的扣子被全部解开,白羽瞳八块腹肌的身材就那样跃然于照片之上,拍摄的屋子灯光昏暗,暗色的灯光,配着这样一幅照片,竟有那么一丝妖冶的美感。

展耀没有丝毫犹豫,又把电话回拨了回复,对方一遍遍挂断,展耀就一遍遍的拨打,这次的展博士终于是愤怒占据了理智,他不在成竹于胸,剩下的只有不理智和愤怒。

猝不及防的电话接通了,展耀愣了一下,才对着电话挤出两个字“张瑶?”对面笑了,变音器把这笑声弄得更加尖锐可怖。

“不管是谁,不许碰他。”展耀说话时嘴巴几乎抿成了一条线,胸腔也随着呼吸压抑的抖动着。

没有了展耀说话的声音,听筒里只剩下了对方一个人近似魔鬼的笑声,突然那笑声停止了“我听到了秒针的声音”这是恶魔的第一句话,他说他听到了秒针的声音。

展耀抬头看着黑板上面的钟表,8点51分,秒针还在不知疲倦的走着,滴答滴答,展耀迫使自己冷静下来,他整个人跟随着秒针的滴答声,一点点冷静下来。

叮咚,短信的声音来了,如果没有猜错,那应该是蒋翎的回复。仿佛是吃了一颗定心丸,展耀终于是冷静下来“你们发生了变数,你和他们想要的不一样,你想要什么?”对方笑声停了,“你真的很聪明,但是你不珍惜他,你让他受到了伤害,所以我替你,替你爱他,但是”顿了一下,对方用那种近似于呢喃着的,需要紧贴听筒才能听到的声音,轻轻说了四个字,然后结束了通话,猝不及防的挂断像猝不及防的接通一样,但是那四个字还是毫不保留的传到了展耀的耳朵里,再拨,关机。

此刻展耀觉得整个人都冷了。

恶魔说

我有艾滋。

他想要干什么,昭然若揭。

展耀和白羽瞳肉体接触时说的最多的是什么呢,那可能是展耀的四字真言“爪子拿开”。

当展耀遭受到危险时,白羽瞳会拼了命保护他;当展耀生病时,白羽瞳会忙前忙后的照顾他;包括当展耀的神情有些许不对劲时,白羽瞳都能及时发现端倪;小到饮食起居,大到办案追凶,白羽瞳都能把展耀捧在手心上的照顾好,整个sci都会说的一句酸话是“白sir对展sir真好”。

所有人都承认着白羽瞳对展耀好,但是从来没有人说过一句“展sir对白sir真好”,在外人眼里,展耀对白羽瞳做过什么呢?展耀可以不声不响的去国外抛下白羽瞳七年,每次吵架也都是先行离开的那个,是不是因为猫吃老鼠,所以展耀也把白羽瞳吃的死死的。

展耀盯着手机双眼通红,所以,现在连一个名字都没有的绑架犯都可以来指责我,但是,他又有什么资格?

短信果不其然是蒋翎的,定位信息显示就是学校旁边的小吃店,展耀存了私心没有通知其他人,只给蒋翎发了短信,如果9点我还没有回复,再通知sci其他人过来,不然不要兀自行动。

即使是在冒险,他也不想第一时间让白羽瞳以那样的姿态展现给其他人。

展耀骨子里也是倔强与骄傲的,他和白羽瞳从小争到大,别人把国外那七年当做抛下,但是他从不曾那么看,也从来没有那样的心思,他认为那是一个出路,一个和白羽瞳一起睥睨江山的出路,分则各立为王,合则共济天下,所以他终将会回来,回到白羽瞳身边,只是他想把更好的自己捧给白羽瞳。

艾滋是什么,他很清楚。那四个字是恶毒的诅咒,他明白,如果真的出了事,他这辈子都不可能再得到白羽瞳了,白羽瞳可能会去到一个他再也找不到地方,或者说凭借白羽瞳的本事,可能再也不会让他被自己找到,白羽瞳的爱像大海波澜壮阔却又带着包容,不舍得展耀受一点伤害和委屈。

可是,如果白羽瞳永远不会知道呢。出现在店门口的展耀不自觉的握紧兜里了白羽瞳给他的那把枪,如果,那个人彻底的消失呢,那么他的白羽瞳就永远还是他的小白。

靠着马韩给的万能钥匙开了门,展耀小心翼翼的拉开门,进去,侧头,十个学生被捆在了角落,展耀跑过去摸了摸脖颈,依然在跳动,还好,然后他轻轻推了推那个中分的女孩子,“张瑶,张瑶。”可惜张瑶依然昏睡着,没有醒来。

无法知道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展耀也只好先把他们的绳子解开。

除了大门,这个屋子也只有一间门,应该是通向后厨,展耀一脚把门踹开,侧身,瞄准,昏暗的灯光下,展耀想到了万种可能,唯独没有想到这一种,一个穿着衬衫戴着眼镜的斯文男生,在举着相机拍昏迷着的白羽瞳。

那个男生他知道,他很喜欢在课堂上提问,展耀还记得他的名字——陈生。

“如果你碰了他,这一刻我一定会开枪。”

“让我脑花四溅吗?还是对准我的心脏,砰”陈生笑着做了一个开枪的姿势,然后重新把目光对上白羽瞳“他像是古代帝王人人抢夺的兵器,杀伐天下,兵不血刃,可惜,他在你的手里终将会蒙尘。”说着就要伸手摸在白羽瞳的腰带上。

“砰”的一声枪响,陈生扶着膝盖跪在了地上,膝盖那里汩汩的冒着血,很快在地上聚成了一滩。

“我说过不准你碰他。”展耀依然保持着举枪的动作,而陈生的那只手终于是没有在展耀面前碰到白羽瞳身上,这时陈生笑了,他说“你听秒针的声音好听吗?”

笑声夹杂着秒针的声音,嘀嗒嘀嗒...,展耀觉得自己的身体开始不受控制,脑中开始空白,那一刻他明白这些他对别人做的事情,今天终于也出现在了他身上。

迷迷糊糊间展耀看到了白羽瞳姿势怪异的向他走来,轻声的问他,“你喜欢我吗?”

“喜欢”但是展耀更想要回答他“喜欢这两个字,对你我来说,太轻,你整个人都被我融入了骨血,想要拔掉,就只能剥皮抽筋,但是那太疼了,所以我不允许,也不能忍受。”

“那你为什么从来都不肯对我说爱呢?”

“甲之蜜糖,乙之砒霜。”这个问题,展耀在心里问过自己无数遍,得出来的答案归结起来也只有八个字,白羽瞳有更广阔的天空与前途,若他愿意,展耀便一直待在他的身边,若白羽瞳厌了,他也依然在你身后,既然他始终都在那里,展耀便不想用这个字去束缚白羽瞳,爱这个伟大的字,放在一对情侣身上是幸福,可是他们,不行,他可以,但是白羽瞳有洁癖,这么一个疮疤贴在白羽瞳的身上,展耀不允许。

说话间白羽瞳已经彻底靠近了他,“若我们当中只能活一个呢?”

“那只能抱歉了。”异常清晰的声线,让陈生猝不及防。

“砰”的又是一声枪响,陈生的另一个膝盖也被打中,整个人诡异的跪在地上,一脸不可相信的看着展耀“为什么?你应该被我催眠了,你怎么会。”

“因为我也对我自己做了催眠。”展耀俯视着如蝼蚁的陈生,好心的为这个可怜虫解答“因为我暗示我自己听到爱这个字要醒过来?”

“你怎么知道我要说什么?”

“因为你的格局太小,所以你很好猜。”展耀看着地上流淌的血迹,还是嫌弃的往旁边靠了靠“一个男人,满脑子却只有这些东西,所以站在白羽瞳身边的是我,而你,连名字都不会被他知道。”

这次展耀没有跟他废话,而是直接把一管麻醉针扎在了陈生脖颈上“公孙说这个效果很好,我想你可以来试试。”

然后踢开了倒在地上的陈生,再不去看他。

最后,白sir还是因为那张照片被展耀毫不留情的嘲笑了很久,并且警告白羽瞳下次再惹他展少爷不开心,就把这个照片拿去影楼做成50寸大相框,挂在床头。

白警官摸着嘴角,一脸淫笑“玩这么大?你这是要对着我的脸撸吗?”

“滚开。”

最后展博士果然心情舒畅的给了张瑶他们十个人挂了科,始作俑者就是白sir,本来展老师是不怎么舍得的,但是白sir‘一不小心’的告诉展老师,张瑶他们说“研究心理学的人,如果伤害了他的人,他会比正常人更疯狂。”展老师终于做出了为学术业自我献身的觉悟,实践就是真理的告诉他们,是的,他会比正常人更疯狂的让他们挂掉。



评论(9)

热度(1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